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移民组织宣布将申请加入联合国系统

2016-07-02 08:48:37|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宣布将申请加入联合国系统

  新华社日内瓦7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施建国)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1日说,其165个成员国已同意该组织加入联合国系统,从而成为联合国旗下一个专门的国际机构。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将尽快将这一决定告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项动议在获得联大批准后,将有望于今年9月签字生效。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在发给媒体的新闻公告中说,值此国际移民组织成立65周年之际,会员国的这一决定具有“分水岭”般的重要意义,这意味着该组织将很快在联合国拥有一席之地和发言权。

  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移民领域的主要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的任务是协助确保有序和人道地管理移民流动,促进国际移民合作,协助寻求移民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为有需要的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