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银:英国退欧对德国汽车和制药业冲击最大

2016-07-02 09:13:4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德银:英国退欧对德国汽车和制药业冲击最大

  中新社柏林7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意志银行1日发布报告称,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将对德国工业造成严重影响,其中以汽车业和制药业受到的冲击最大。

  英国6月24日公布的全民公投结果显示,该国将退出欧盟。但截至目前,英国还没有触发欧盟条约第50条,即未正式提出退出申请,因而尚无法与欧盟展开有关退出事宜的谈判。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规模最大的银行。在7月1日公布的这份报告中,德意志银行指出,首先,对英国出口占到德国2015年出口总额的7.5%。英国是德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法国。

  而在英国退欧带来的后果中,德国的汽车业和制药业将受到最大冲击。德意志银行分析,这主要是因为英国占到德国汽车业总出口的12.8%和制药业总出口的10.5%。其次,这两个行业的出口比例也高于德国各行业平均水平。

  德意志银行指出,英国此次公投将很可能在短期内影响到个别公司的投资决定,以及德国企业针对英国市场的价格体系。

  不过,尽管认为汽车和制药行业将经受冲击,但德意志银行亦指出,德国也有部分行业将不会从英国退欧决定中明显地受损,如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化学、汽车以外的交通设备等一些对英国市场依赖度较低的行业。

  “短期内,显然没有必要恐慌,因为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将持续较长时间,在谈判完成前,英国都将留在欧盟内。”德意志银行强调,考虑到在英国即将启动的退出欧盟进程当中存在的不确定性,目前仍很难具体量化英国退欧对德国各行业的影响。

  德意志银行提醒,除了上述短期影响外,在接下来几个月内,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跨国供应链也面临重新调整。

  就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的公投结果揭晓后,德意志银行已于日前下调了英国、德国和整个欧盟2017年的GDP增长预期。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还预计,英镑将对欧元及其他各主要货币出现贬值。(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