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罗马尼亚破获其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2016-07-02 13:04:43|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罗马尼亚破获其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 查获2.5吨可卡因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1日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调查局1日宣布,警方在黑海最大港口康斯坦察港查获2.5吨可卡因。这是迄今该国破获的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也是欧洲范围内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之一。

  罗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调查局局长达尼埃尔·霍罗德尼恰努当天对媒体说,这批毒品纯度高达90%以上,黑市价值达6亿多欧元(约合44亿多元人民币)。毒品被藏匿在4个集装箱的夹层内,由4名立陶宛人负责用专门工具取出。这4个集装箱是从抵达康斯坦察港的一艘货船上卸下来的。

  据介绍,这批毒品主要来自哥伦比亚,准备从罗马尼亚陆路运往荷兰等西欧国家。毒品包装至少有十几层,并使用了防止被机器或专业警犬识别的特殊材料。此外,毒品包装上还有古驰、劳力士或高田贤三等世界知名品牌的钢印,每个牌子代表毒品的质量和目的地。

  目前,已有6名涉案人员被拘押,其中4名立陶宛人和1名哥伦比亚人在罗马尼亚落网,另有一名荷兰和西班牙双重国籍的摩洛哥裔人在西班牙被拘押。

  警方当天没有透露此案破获的具体日期。

  共有150多名罗马尼亚警察参加了这次代号为“周游世界”的缉毒行动,并得到美国、西班牙和一些南美国家的协助。

  罗马尼亚是国际贩毒团伙向欧洲走私毒品的主要通道。去年7月,罗马尼亚警方在北部边境检查站缴获333公斤海洛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