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催热中俄民间贸易

2016-07-02 08:4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钟毅、宋晓峰):首届中国消费品(俄罗斯)品牌展近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作为在俄罗斯举办的首届中国消费品展,展出面积达到近万平方米,包括厨房用品、餐厨器皿、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家用纺织品、服装鞋帽等众多门类,参展企业数百家。

  本次品牌展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浦东贸促会、江苏省贸促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俄罗斯工商会、法兰克福展览(俄罗斯)有限公司作为境外合作方具体承办。

  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下,中俄两国合作越发紧密,而与此同时,不仅是两国政府层面的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民间的贸易往来也随之被催热,并开始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图片默认标题

  虽是首次举办,但展会效果却超出人们的预料。在只有三天的展览时间内,共有来自俄罗斯八个州的上千位客商和观众参观了展会,大部分参展企业都与俄罗斯本地的客商达成了满意的洽谈效果,取得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据介绍,之前俄罗斯的日用消费品主要来源于欧盟、土耳其等地。随着国际政治环境的变化,俄罗斯这些消费品的供应开始更多地来自中国。通过这次展会,众多中国企业开始对俄罗斯市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众多由浦东贸促会组织前来参展的上海外贸企业认为俄罗斯市场存在着风险,但同时也有着巨大的前景和商机。俄罗斯国土面积辽阔,资源丰富,市场需求潜力很大,但是想要把生意做好,企业要改变目前传统的贸易模式,创建适合俄罗斯市场的新的贸易方式,生产适合俄罗斯市场的产品,制定合理的价格。另外还要有信心和耐心去解决物流和支付方式等问题,这也是中国企业目前对俄贸易中碰到的最核心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

  浦东贸促会副秘书长朱予岗表示,这次展会还成功积累了与国际专业机构合作,推进国内产品走出去的经验。此次展会的合作方,法兰克福展览俄罗斯公司在俄罗斯拥有深厚的资源,使得展会得到了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买家组织工作,大大方便了国内参展企业,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增强了国内企业走出去的信心。通过这次主要以中国民营企业为主的首届消费品展,包括俄罗斯政府、商会,以及很多企业都表示,对于中国消费品的品质表示惊叹,以前对于中国产品的概念还停留在低质低价的印象中,而通过这次的展会对于中国的产品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认为中俄未来的贸易潜力非常巨大,对于中俄未来的商贸发展充满信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