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驳斥奥巴马言论 要求美停止干涉内政

2016-07-02 01:31:0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外交部当地时间6月30日发表声明,驳斥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针对委内瑞拉发表的相关言论,并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干涉委内政。

  6月29日,奥巴马在加拿大访问期间曾公开要求委政府尊重包括公投在内的“民主进程和法治”,并允许释放政治犯。奥巴马称,委内瑞拉目前国内的政治危机“极为严重”,敦促委内瑞拉政党和反对党之间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委外交部6月30日在声明中指责美国在民主和人权问题上采取的双重标准。声明表示,委内瑞拉是独立自主的国家,拒绝任何国家干涉其内政,也决不接受任何“帝国”的命令。

  委内瑞拉和美国关系近来呈缓和趋势,且双方于近期达成重启对话的意向。6月下旬,美国副国务卿香农短暂访问委内瑞拉并与马杜罗举行会谈,双方进一步就如何在互相尊重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进行了讨论。

  访问期间,香农与委反对党人士亦举行了会晤。据香农回国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支持委两党开展对话,也支持反对党联盟正在推进的罢免马杜罗的公投程序,并称“这两者并不矛盾”。(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