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京津冀生态建设:2020年森林覆盖率将超35%

2016-07-02 09:42:15|来源:人民日报|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2020年森林覆盖率超35%

  本报电  (记者潘少军)国家林业局日前分别与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生态率先突破框架协议》,将投入数百亿元人民币加大林业生态建设,以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率先实现生态突破。

  未来五年,我国将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林业生态建设,努力在生态空间、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湿地保护与恢复、环首都国家公园体系、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精准扶贫7方面实现突破。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由2015年的25.7%提升至35%以上,森林面积由0.83亿亩提高到1.14亿亩,森林蓄积量由1.36亿立方米增加到1.71亿立方米。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针对京津冀地区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央累计投入161亿元,大力实施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完成造林8400多万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