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图书馆“猫馆长”要被赶走 近千市民联署挽留

2016-07-02 09:12:3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美图书馆“猫馆长”要被赶走 近千市民联署挽留

  中新网7月2日电 不少地方为了吸引游客或招揽生意,都会饲养猫咪作为名誉“站长”、“馆长”。但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州怀特塞尔特门一座公共图书馆的“猫馆长”日前却遭遇了去留危机。

  美图书馆“猫馆长”要被赶走 近千市民联署挽留

  资料图:猫咪。

  据报道,这个公共图书馆6年前收养小猫布劳泽,它人见人爱,旋即成为馆内吉祥物。

  但怀特塞尔特门市议会上月却突然以2比1通过,禁止布劳泽继续住在图书馆,并勒令它在30天内迁出。事件引起市民不满,近千人联署要求推翻决定。

  市议员克莱门茨以“市政府及公共设施不应养宠物”为由,要求布劳泽迁走。市长怀特批评,早前一名市政府职员被禁止在市议会大楼带猫上班,个别市议员于是借赶走布劳泽报复。他表示市议会有机会在12日的会议上,重新考虑决定。

  发动联署的前市议员普赖斯则表示,会在11月的市议员选举中加入投票,由市民决定布劳泽应否迁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