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民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

2016-07-03 19:07:0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网民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

  新华社记者罗宇凡

  2日一大早,一条万字长文刷爆了人们的手机“朋友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新华社受权发布后,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被广泛转载,点击量和网友的留言评论在短时间内“刷屏”。

  过去的几天,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不断升温。1日,随着庆祝大会的召开达到最高潮,与此同时相关话题也成为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转发最多、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亿万网民在纪念建党95周年的各类专题报道下留言,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为党的光辉成就点赞,对更加光明的未来寄予厚望。

  祝福——祝福党的生日赞美伟大的成就

  随着《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新华网上全文播发,新华网的发展论坛再次掀起了一个评论发帖的高潮。大批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或网上直播的网友满怀激动的心情在论坛贴吧上留言,为党的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

  回望95年奋斗历程,亲历伟大时代里不断取得的全新成就,网民们的留言充满了热情、感恩与祝福。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网民“直单20999”热情满满。

  “我为有这样安定而强大的祖国而骄傲,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网民“二心一用恒88”满怀感恩。

  “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生日快乐!”网民“似水流年”直抒胸臆。

  在百度贴吧上,“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吧成为这几天最热的十大贴吧之一。网民“NK小菜”在贴吧的置顶帖中这样写道:“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日子,非常值得庆祝,我们伟大的国家能有如此繁荣富强,和谐稳定,主要是党领导的好。作为当今时代的农民,虽然没有入党,但是依然感恩党的功绩。”

  在这条留言的下方,祝福与点赞的评论刷新了33页。

  “你高举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是展现95周年不朽的风雨兼程……”,在光明网光明社区,一首网民自发撰写的诗歌《党啊母亲》成为连续置顶的热帖,800多位网友在诗歌后留言,用发自内心的话语表达着对党的深情与祝福。

  认同——党的意志和主张引发强烈共鸣

  “今年的七一讲话满满的正能量,清新清晰如春风细雨。对历史的回顾脉络清晰,给人启示;对今后的任务阐述简易明白,给人力量。是旗帜,是号角,是路标,是里程碑,让人仿佛看到了重新打磨好的镰刀锤头闪闪发光,召唤并指示着追求光明的先进分子、先锋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凝聚力量。”——这段饱含深情的留言是网民“眼光眼界”在新华社客户端的评论区写下的。

  95年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一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接续奋进,在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领导国家走向新的辉煌。

  在微信客户端“共产党员”公众号里转载的新华社长篇通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短短一天阅读量就突破了“10万+”,点赞过万。

  互联网上,网民们对党的主张、党的作风、党的意志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同:

  在人民网强国论坛,网民“孤注无名乾”这样写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支持伟大的共产党!

  网民“此也不知599”留言:务实合作,共同发展。总能立足于现实,讲出老百姓的心声,为民心所向,为习近平总书记叫好!

  在新华网发展论坛,网民“晓凌”在留言中这样写道:在党的七一纪念日,召开隆重的庆祝活动,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作用。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期待——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的复兴

  “向前、向前。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创先争优,走在前面,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一个组织,持之以恒就能成就历史。”

  “振聋发聩,鼓舞人心!伟大的中国梦我们一起努力!”

  ……

  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话语,最直白的表述。亿万网民在自己的电脑前、手机上留下了对党的期待,对未来的希望。

  坚定信仰的期待——

  网民“南海卫士”写道:坚持真理指引方向,坚定信仰凝聚力量,中国共产党就能铸就光辉奋斗的新历程,谱写复兴伟大的新篇章。

  网民“乐成之声”写道:在今天距离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有5年的时刻,重温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庆祝和纪念,更重要的是自我审视、剖析、激励和行动。以此来更加清醒地看清自己,看清我们眼前的道路和光明的远方。

  直面问题的坦诚——

  网民“曦睿陈”直言:中国共产党95年,成绩辉煌,但问题客观存在,更需我们正视历史,把握现在,奋勇前进。

  网民“Ivy”建言:要把从严管党治党继续推进。党风正,人心才能定,才能让党在人民群众的心里永葆先进的力量。

  面向未来的祝愿——

  网民“荣耻鉴定师”期待:党从人民中诞生,与人民是生死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党的力量只有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能永远坚如磐石。

  网民“红颜皆忘”写道:“祝愿中国共产党能经受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考验,能够支撑起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复兴的愿望。作为中国人,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以越来越好,走上复兴之路。”

  ……

  大江南北,网上网下,人民的目光注视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人民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