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积极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04 09:20:16|来源:南方网|编辑:王瑞芳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境外媒体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为讲话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非凡自信,彰显出与世界各国共赢发展的决心、诚心与信心,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

  誓言中共“不忘初心”

  香港《星岛日报》网站刊发报道称,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塔斯社发表评论认为,习近平1日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呼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他提醒大家不忘初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他希望党员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称,习近平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口号。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彰显大国责任担当

  拉美社指出,中国共产党开启了历史上最成功的经济革命,是唯一将世界上最贫困国家之一变成第二大经济体的政党。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忠于毛泽东思想,致力于巩固自身领导地位,并将人民民主作为奋斗目标。虽然面临着挑战和风险,习近平领导的新一届政府正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和富强的社会,成为其他推动建设新型社会的国家的样板。

  埃菲社7月1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他说:“中国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愿意以自己的发展为国际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