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南海仲裁案】菲律宾单方面提出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合理

2016-07-05 14:57: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康富(柬埔寨)

  由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是不合法、不合理的,所谓的仲裁结果也是毫无意义的,南海争议最终唯有通过协商谈判的方式来解决。

  菲律宾违背了在中国与东盟各国达成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所作出的承诺,单方面提起强制性国际仲裁,不利于南海争端的和平解决,而且严重影响了中菲关系的正常发展。

  南海争端问题由来已久,情况复杂,牵涉到很多国家和很多因素,不能通过国际仲裁来解决问题。任何域外势力的介入都不利于解决南海争端,更不利于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直接由有主权争议的国家进行协商和谈判是和平解决南海争议的唯一途径。

  相关各方应该从国家和地区的长远利益出发,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来增强互信。各方应积极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尽快达成“海南行为准则”,希望南海问题相关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作者:康富,柬埔寨战略研究院院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