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第二大钻石在伦敦拍卖 遗憾未能售出

2016-07-05 14:30:3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世界第二大钻石在伦敦拍卖 遗憾未能售出

  原标题:世界第二大钻石在伦敦拍卖 遗憾未能售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4日消息,世界第二大钻石原石在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公开拍卖,但遗憾未能将其售出。

  该钻石原石是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在其位于博茨瓦纳的卡罗韦矿场发现的。钻石重达1100克拉,大小与网球差不多,其尺寸和质量属于最高级别, 被命名为“Lesedi La Rona”,“Lesedi la Rona”一词在茨瓦纳语中意为“我们的光”。

  伦敦苏富比拍卖行的负责人称,此前的公开拍卖会上从未拍卖过类似质地和尺寸的巨型钻石,且该钻石具有罕见的高通透度。

  这颗巨钻的尺寸仅次于英国王室珠宝中的“库里南钻石”。1905年于南非比勒陀利亚附近的卡利南矿场开采出重达3100克拉的“库里南钻石”,该砖石因其自身裂纹而被切割打磨为9颗大钻,用作英国君主的点缀之物。“Lesedi La Rona”原石重量虽不及“库里南钻石”,但成色极佳,经切割打磨后,可能诞生有史以来最大的顶级钻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