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自民党拟在参院选举后确定东京都知事候选人

2016-07-05 15:21:2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拟在参院选举后确定东京都知事候选人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已宣布有意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的日本自民党议员、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63岁)与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都联)会长、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5日在东京举行了会谈。

  石原在会谈后称“小池再次希望都联推荐她竞选东京都知事。我们将基于组织规章展开讨论”,并表示“将在参院选举后”确定自民党候选人。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14日发布公告,31日投计票。

  东京都联内部还有人希望推荐曾任岩手县知事与总务相的增田宽也(64岁)。能否避免选票分散的局面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据小池透露,石原在会谈中表示“将在参院选举后得出结论”。小池则指出由于需要筹备竞选,“时间上过于紧张”。

  小池在会谈后表示“参选的想法不变”,即使未获得推荐“也不会(退党)。自民党党员的身份不会改变”。

  6月29日,小池在未与都联商量的情况下召开记者会,宣布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随后她向都联提出了希望获得推荐的书面请求。小池还表示如果得不到都联的支持,“已做好了以任何形式参选的心理准备”,表现出不惜造成选票分散局面的姿态。

  另一方面,东京都议会的自民党议员团3日决定请求都联推举增田为候选人。东京都特别区长会的相关人士4日也向增田发出了参选邀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