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直击武汉罕见特大暴雨:困在城中 涉水前行

2016-07-06 15:08:25|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  直击武汉罕见特大暴雨:困在城中 涉水前行

  中新社武汉7月6日电

  中新社记者 张芹

  对于武汉人来说,7月6日这天的遭遇的确相当糟糕:一大早,不少人还没出门,就被困在家中;有的困在路上,更有人困在水中……

  武汉市防汛办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自7月5日20时开始,武汉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至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数据,武汉主城区14小时降雨229.1毫米。自6月30日20时开始的本轮强降雨历史罕见,一周持续降水量突破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市武昌公正路上的一处涵洞,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道路中央近一米高的隔离栏。中国农业银行武昌支行门口,大门紧闭。该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武汉市暴雨造成市区严重渍水,运钞车无法按时到达网点,因此暂时停止所有柜台业务。

  这场暴雨给武汉城市交通和民众出行带来较大影响。市区汉口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至三阳路、红旗渠路、武昌雄楚大道等多条道路出现渍水堵塞。部分地势低洼道路及社区内,大量小轿车浸泡在水中,一些汽车甚至被积水没过车顶。渍水路面上,很多上班族放弃交通工具,卷起裤管,拎着鞋袜,涉水前行。

  在武汉市南湖区文馨街附近,积水最深处已至大腿部位,多辆涉水经过的轿车在水中熄火抛锚,大型工程车辆正在现场进行救援。

  受强降雨影响,武汉地铁4号线梅苑小区站A出入口、武昌火车站B出入口等多个站点采取临时封闭措施,造成大量乘客滞留。8时10分许,在地铁2号线中南路站出入口,路面积水突然不断涌入地铁进站大厅。现场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尽快出站,避免因地铁站断电发生安全事故。

  10时10分左右,武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关山大道宏祥小区渍水严重,百余名市民被困。该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关山消防中队到场实施救援。营救出的被困市民中有一名刚出生的婴儿。截至目前,该小区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截至6日12时,武汉市有206处路段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官方将此次暴雨定性为“罕见特大暴雨”。据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目前该市排水和调蓄设施已全力运行,但难以外排渍水,交通严重受阻,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须做好相应准备,全市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调休。

  武汉本轮强降雨特点是大雨、暴雨和特大暴雨接踵而至,且中间几乎不间断。从6月30日20时至7月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气象专家预计,6日白天武汉中心城区强降水持续。

  截至6日13时记者发稿时,当地降雨仍未停止。(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