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NASA朱诺号10人研究小组有7人是华裔科学家

2016-07-06 09:31:5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NASA朱诺号10人研究小组有7人是华裔科学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斥资11亿美元的无人太空船朱诺号(Juno)于北京时间5日11时53分,顺利进入木星轨道。其中朱诺计划专案组中10名研究人员,有7人都是华裔科学家。

  据美国中文媒体《侨报》报道,参与木星探测计画的华裔科学家张晓佳说,位于加州的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PL)木星探测专案组中共有10人,其中有7人是华裔科学家。

  张晓佳谦虚的说,自己在小组中算是新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毕业的她,是在朱诺号升空后才加入研究项目,主要负责对木星的大气、地质和极光数据进行分析。

  张晓佳的同学李雯同样也是朱诺号研究组中的一员,她说,“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对它的探测将有助于了解整个太阳系的起源”。他说自己和张晓佳是朱诺升空后才加入,享受前辈们的研究成果。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同样毕业于UCLA的华裔科学家马千里,同样是朱诺号专案组中的一员,他说,“这次能做为人类最早看到来自木星数据的华裔科学家,我心里非常激动,当我把这一消息打电话告诉中国的父母时,他们都为有这样一个科学家儿子而自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