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俄联合反恐训练进入第四天 双方共同提高收获明显

2016-07-07 08:23: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索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曹胜济):6日,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进入第三天,双方参训队员按照训练计划进行了12公里丛林武装奔袭,轻武器射击、直升机索降、小组协同跨越障碍等科目。中俄双方参训队员相互合作,顺利完成所有科目,体能和意志得到很大考验,为即将进行的更加高难度、更加困难的反恐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3日,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在莫斯科郊外的捷尔任斯基独立作战师驻地正式启动,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性训练后,从4日开始,中俄参训队员开始技战术训练,每天的科目除了基本的12公里丛林武装奔袭外,还有轻武器射击、直升机索降、小组协同跨越障碍等反恐基本科目,训练强度很大。

  本次联合反恐训练全部武器装备由俄方提供。中方此次参加联合训练的“雪豹突击队”和“猎鹰突击队”队员在抵达莫斯科经过一天休整时间和半天的适应性训练后,立即开始进行武装越野、实弹射击等科目的训练,并在很短时间内适应了俄方的武器装备和训练方式,为下一阶段强度更大、实战型更强的训练打下了基础。中俄联合反恐训练中方领队、武警部队训练局副局长刘志军说,“今天是这次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的第四天,我们紧紧围绕反恐行动所必须研究的技战术问题进行联合反恐训练,前期我们的队员到了俄罗斯以后,迅速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和生活,现在他们的适应性训练已经基本结束。通过昨天和今天两天的技战术训练,我们和俄方的队员相互交流,共同提高非常明显。”

  据刘志军大校介绍说,俄罗斯近卫军很多参训队员经过了真正的战争环境,在作战方式和理念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在这几天同俄近卫军的联训中,中方队员在很多技战术上收获很多。“《俄方很多队员经历过实战,这对于我方队员在实战化训练方面有很大提高,通过双方队员相互编组,共同训练,相互切磋,能够很快的提高我们队员的技战术素养。随着近一段时间训练难度不断提高,环境更加复杂,对于双方队员将会是极大的挑战。”

  本次联训副总指挥梅德韦杰夫上校曾经连续3次参加中俄联训联演任务,对于中国武警队员的战斗技能、作风纪律给与高度评价。“在我看来,中俄联合反恐训练并不是比谁的能力更强,技战术更高,而是在训练中相互学习,获取更多的战斗经验和技能。中方每一名参训队员都是非常坚韧、非常努力。秉持中国军人一贯的思想政治一流、作风纪律一流的传统。每次我们都有收获,也相信双方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虽然两国参训队员语言不通,但在行动中他们通过国际特种兵手语相互传递信号,配合非常默契。同时,本次联合训练指挥部还印发了中俄双语手册,将基本的生活和训练用语通过拼音和音标进行标注,帮助队员能够更好的相互交流。梅德韦杰夫上校表示,相信随着训练的不断深入,中俄参训队员之间的交流会更加密切,他们之间的的友谊也会不断加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