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字不吉

2016-07-08 14:31:00|来源:羊城晚报|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图/春鸣

  6月30日,重庆市南岸区居民谭奶奶到海棠溪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其刚出世的孙子办理了新生儿入户手续。7月1日,谭某再次来到海棠溪派出所户籍窗口,强烈要求民警更改其孙子的身份证号码,原因是其孙子的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数字是4,“不吉利”,她甚至向民警提出将孙子户口死亡注销以重新办理入户手续。(7月6日重庆晨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4字遭到大众嫌弃,众人避之则吉,有些高楼大厦里竟然怎么也找不到14楼。依我看来,4字真是蒙了不白之冤,4字何曾不吉了:一年有四季,一天有24小时,东南西北是四个方向;文学有四书五经,音调有平上去入,看病要望闻问切。有人将不吉归之于发音,姜昆对此做了完美的解释,他说别人读来是“死”,我读来是“发”,“哆瑞咪发”的“发”!富家少爷开的名车车牌总与4无缘,却并未少见车毁人亡。可见数字也只是数字,有了8并不一定发,挂着4并不代表没活路。

  再说谭奶奶,你为了改孙子的身份证号码甚至要求将孙子的户口“死亡注销” ,如果说“4”不吉利,那“死亡注销”岂不是更不吉利?(大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