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企强强联合进军互联网汽车 挑战特斯拉

2016-07-08 11:12:0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企强强联合进军互联网汽车 挑战特斯拉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与中国汽车业龙头企业上海汽车集团6日联合发布了搭载YunOS智能操作系统的首款可量产互联网汽车(OS'Car)荣威RX5,加入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大战中。

  据埃菲社7月6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说,最近几十年间,人类已经使机器变得更聪明,而在未来几十年里,阿里和上汽希望能够在机器中加入人类的智慧,使汽车变得更加智能。

  马云认为,搭载了YunOS智能操作系统后,汽车将在未来社会的人类生活中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据报道,马云表示,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展开,“能够成为变革中的一部分,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荣威RX5是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在经过两年研发与合作后推出的首款可量产的互联网汽车。

  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此次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希望能够使用户通过新推出的互联网汽车体验到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他表示,阿里巴巴和上汽这两大巨头的跨界合作希望打造的不是“汽车中的互联网”,而是“互联网汽车”,这对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智能操作系统将成为汽车的第二台发动机,而信息就像是汽油。

  与谷歌、苹果和百度等科技企业相比,阿里巴巴将所谓的“物联网”应用到汽车领域的步伐相对落后。不过很多专家认为,这类汽车真正面市还有待时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