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厚植为民理念 推动共享发展

2016-07-08 17:00: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图片默认标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据《人民日报》)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事实上,“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也已经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是最好的作风。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中更好更多更实地造福人民。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为1954年以来同期最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指示中就明确指出,“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贡献”,凸显出浓浓的民本情怀。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扶贫是最大的民生事业,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已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和短板。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提出,要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而今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小康最艰巨的任务,建党95年之际党员干部更应以自身辛苦指数提高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小康是人民的全面小康,其成果理应由人民共享。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共享发展”这一科学理念,强调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筑梦“十三五”,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让13亿民众越来越有“获得感”。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尽皆是在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全党同志更应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杨飞 西安工业大学党建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