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蒙古国议会选举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为新议长

2016-07-08 09:45:2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柏漪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5日电(记者郑闯)蒙古国新一届国家大呼拉尔(议会)5日选举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为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长)。

  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由人民党提名,在当天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会议上,86.6%的议员投票选举他为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当选议长后表示,人民党将以选举纲领为基础,做有道德、负责任、诚实、有活力的议会大多数,新一届议会将为蒙古国经济复苏、提升民众的生活水平而努力。

  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1964年7月生于乌兰巴托,2005年至2007年任人民革命党主席。2006年至2007年,任蒙古国总理。2007年至2012年,任蒙古国副总理。2012年,任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副议长)。2013年,当选为人民党主席。

  在6月29日举行的2016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中,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共获得大呼拉尔76个席位中的65席,执政的民主党仅获得9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