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家中被带走 妻子秘书一并拿下

2016-07-09 13:23:2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重磅打虎消息:空军原政委田修思落马。

  田修思,上将军衔,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曾任南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空军政委,去年8月转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是继郭伯雄、徐才厚后,军队级别最高的落马将领。

  空军大院一些干部目睹了田修思被抓的一幕:7月5日一早:军纪委从田修思家中将他带走,他的妻子被几位女工作人员架着一同带离。在外学习的田修思秘书也随即被“拿下”。

  田修思在兰州军区工作近40年,与已经落马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诸多工作交集。郭伯雄曾担任原兰州军区司令员,号称“西北虎”,在任期间提拔了众多该军区的干部。

  知情人士表示,田作风比较强势,自持资历老,不太容易听进别人意见。他的被查,与军队大老虎有关,也涉及在成都军区工作的问题。近一年多时间来,他变得十分低调,很少会客。有老朋友从外地来看他,也多被婉拒。

  田修思是一位有实际参战经历的将领,18岁从普通战士开始军旅生涯。35岁时,田修思时任兰州军区某侦察大队副政委,并赴南线参战一年。据公开报道披露,田修思曾与多位现役高级将领一道参加了老山战役。

  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田修思率领官兵,完成了2010年抗击特大泥石流灾害、千里驰援玉树、舟曲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事实上,在田修思的军旅生涯中,前半程进步并不快。但从2002年到2009年这短短7年间,他完成了从正军职向大军区正职的跨越,而且每进一步都是担当一把手。这一期间,正是郭伯雄、徐才厚掌军。

  在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新古田会议)后,田修思先后在《求是》和《解放军报》发文,论述空军建设发展和高中级干部队伍政治生态建设,关于贪腐和作风问题,他如是写道:

  要坚持从我做起、扶正祛邪,汇聚政治生态的正能量。树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人人有关、人人有责的理念,崇尚正义、抵制歪风,勇于同贪腐行为、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锤炼“首先自身硬”的底气,努力做到“十五个没有”:没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找关系、架天线;没有训风演风考风不正,弄虚作假、搞“花架子”;没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当“两面人”;没有团团伙伙,搞老乡观念、划小圈子;没有吃吃喝喝,花公家钱财、办私家事;没有喜庆事宜“摆酒席”“随份子”;没有逢年过节“送节礼”“收红包”;没有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收受官兵钱物;没有克扣基层物资经费,侵占士兵利益;没有赌博、酗酒、打架斗殴;没有违规上网、擅用手机和失密泄密;没有官离兵、兵离官,打骂体罚士兵;没有嫌贫爱富、媚上欺下;没有与民争利、侵占百姓利益;没有拉拉扯扯、乱搞男女关系。

  十八大以来,空军已有多名高级将领落马,包括空军原后勤部长朱洪达、原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原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