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枪展不受枪击事件影响 民众购枪热情不减(组图)

2016-07-11 09:40: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0日,美国沃思堡枪展如期举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枪击案频繁,总统忙“灭火”

  当地时间7月8日,5名警察死于种族仇杀的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身处欧洲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罕见地缩短外交行程,并且3天内四度就相关问题表态,称美国不会再次出现上世纪60年代的严重种族骚乱。这是奥巴马3天内第四次就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问题发表看法。

  奥巴马说,美国司法体系中,“非洲裔和拉美裔遭到区别对待的问题长期存在”,人们有权就本周警察执法致死两名黑人表达忧伤和愤怒。美联社说,警察枪杀黑人及后续事件致使奥巴马作出“不同寻常”的反应。

  除达拉斯,美国7日和8日还发生多起与种族矛盾有关或针对警察的枪击事件。在田纳西州,黑人退伍老兵拉基姆·斯科特向一座酒店射击,继而在一条高速公路上开枪并与警方枪战,致死1名女子,打伤多人,包括一名警察。斯科特被抓获后告诉警方调查人员,他因非洲裔族群遭警方暴力执法而愤怒。

  枪支泛滥,枪展不断

  在“持枪合法”的背景下,枪支暴力造成的悲剧几乎每天都在美国上演,与此同时,美国枪支销售量,特别是多起枪击事件中肇事者频繁使用的AR—15型半自动步枪销量却在猛增。越嚷着控枪,买枪的人越多,这已成为规律性现象,而这背后是民众深深的不安与无奈。

  频发的枪击悲剧被奥巴马称为自己任上最为痛心的事情,他曾叹道,在当今世界,“美国是唯一一个每隔几个月就目睹如此惨剧的文明国家”。

  美国控枪,无解的死结

  接连不断的枪案悲剧玷污着美国高举的“人权”大旗,高度发达的媒体展现了一个截然对立的极化社会控枪问题再成焦点,源于6月12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枪击案。这起案件既是“9·11”事件之后美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也是美国现代史上死难人数最多的单一枪击案。血案背后有着恐怖主义、同性恋、种族、宗教、移民、枪支等诸多观察角度,每一个角度在美国都是极富争议性的话题。然而,对于政治极化愈演愈烈而又正值大选之年的美国而言,新的血案只是进一步抽紧了一个死结。在引发了又一轮激奋、慷慨、喧嚣和鼓噪之后,一切又归于沉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