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对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2016-07-11 18:16: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表示,中方对中国在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已要求南苏丹政府彻查此起事件,严惩肇事者。

  当地时间10日18时39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至今,中国维和人员已有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陆慷表示:“中方对中国在南苏丹维和人员遇袭,遭受严重伤亡深感震惊,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牺牲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中国驻南苏丹使馆正在全力协调各方力量救治伤员。中方已要求南苏丹政府彻查此起事件,严惩肇事者。”

  陆慷表示,中方对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和平进程面临倒退深表关切。中国外交部和南苏丹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维护在南苏丹中国机构和公民安全,并敦促南苏丹有关方面采取措施,切实保障在南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该地区。同时,中方将根据南苏丹当地局势发展,考虑采取包括开展撤离行动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保障在南中国公民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