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越来越多国家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立场

2016-07-11 18:1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又有很多国家公开表态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立场。这些国家不畏压力,公开发声,有力证明了公道自在人心,正义广受支持。

  柬埔寨外交部日前发表声明,再次力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立场。陆慷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指出,这是柬埔寨政府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明确表达在南海问题上客观公正立场。中方对此高度赞赏。陆慷表示,“越来越多国家支持中方立场,支持通过直接当事方双边谈判解决争议,支持主权国家自主选择解决争端机制,个别仍在试图拿仲裁案抹黑中国的国家已经很难以国际社会自居了,以国际法代言人自居了,再也不能称中国是自我孤立。是谁在遵守和维护国际法,谁在曲解、践踏国际法,国际社会多数成员已表明了态度。”

  据了解,进入7月以来,除柬埔寨外,安哥拉、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塞内加尔等国纷纷表达对中方南海立场的理解和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