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让“青春梦”和“中国梦”完美结合

2016-07-11 19:12:09|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杜军帅

  ——九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目前正值暑期,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正期待着录取结果;刚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有的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有的还在寻找理想的工作;而仍在象牙塔里读书的学生们,也在利用暑假进行社会实践,憧憬美好的未来。他们都在为自己的将来做选择,这是他们的青春梦。

  同时,当今中国,和平稳定,经济增长快,发展潜力大,人民生活好。老百姓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于最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同时,中华民族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于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了梦想,中国需要最后的冲刺,这是国家的中国梦。

  而奋力冲刺的主力军就是青年人,因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这句话,鲜明地指出了青年对于国家和党发展的重要性。

  每个青年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整个国家也有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这两个梦想是相互促进的。青年人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的“青春梦”,能够助力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家实现“中国梦”的繁荣昌盛,也能够促进青年人“青春梦”的达成。只有把“青春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才能创造更多更大的辉煌。

  所以注重青年人的培养,发挥年轻人思维活跃、创新创造力强、体力精力充沛等特点,是中国发展的潜力所在,也有助于“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凝聚着很多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近几年,党和政府大力关心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新增更多的就业机会让青年人发挥能量,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青年人施展才华,给予更多扶持创业的环境,让青年人实现自己的理想。青年人已经走在创新创业的前沿,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另一方面,广大青年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本领,主动去西部发展当地经济,主动去农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主动继续深造去提升中国科研的水平。青年人主动把自己的“青春梦”与国家的“中国梦”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既有利于自身成长和价值体现,也有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双赢之路。

  这里的年轻人,有80后、90后甚至00后,在幸福环境中长大的他们,却因为某些言行曾被成年人所不理解,但其实这只是他们另类的表达方式被放大地进入了公众的视角,当危机来临之时,当国家需要之时,当人民期盼之时,他们就会不负众望地挺身而出,展现青春的力量。

  在抗洪抢险的一线,解救群众,防汛筑堤的大多是青年人;在长征火箭和神舟飞船的研制基地,青年科学家占据绝对主力;在各企业的创新研发中心,在各地的创业孵化器,实现突破、创造价值的也是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保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全;投身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让未来中国充满希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将来的主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青年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任务。“中国梦”也指引着每个青年学习进步、大胆创新、艰苦奋斗、锤炼品格,放飞各自的“青春梦”,升华国家的强大和自己无悔的青春。(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