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有人进医院啦】爆红的"葛优躺"有危险!

2016-07-11 17:19: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提起最近爆红的表情包,一定非“葛优躺”莫属,多年前电视剧《我爱我家》的一张剧照,配上各式生无可恋型的台词,突然间就刷爆了我们的聊天对话框。“葛优躺”看着舒服,但是隐患其实有不少,还真有人因为“葛优躺”把自己躺进了医院,最后还得手术解决。

  一张20多年前的瘫躺剧照,在没有任何宣传、任何营销、任何炒作的情况下,为何有越刷越火、火到巅峰之势?有解读认为,“‘葛优躺’其实是一个负面的颓废形象,可以理解为快节奏工作状态下,人们对‘葛优躺’的羡慕嫉妒恨。如果你看到‘葛优躺’会有些羡慕,说明你需要放慢生活的节奏,减小压力 。”

  这个姿势看着很惬意,到底舒不舒服?网友们早已进行了身体力行的实验。“正在用这个姿势转发微信,腰有点疼……”“我躺了半小时,腰基本废了。”

  很多医生提醒,“葛优躺”并不像看着那么悠闲无害,比如说,葛优躺让腰椎的肌肉和韧带长期处于拉伸状态,时间长了,身体也是要“拉警报”的。而比起腰椎,喜欢“葛优躺”的人,更要注意的是对颈椎的影响。

  南京中大医院脊柱外科蒋赞利副主任医师说,他们就曾经遇到过好几例因为“葛优躺”而躺出大问题的患者。这些患者大约以四五十岁居多,本身颈椎就已经不“过硬”,有时候只是瘫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仅仅是一夜过后,就出现了四肢无力、手脚发麻的情况。到医院来一检查,颈椎间盘突出了,引起神经压迫的,短期保守治疗无效,最后还得手术来解决。

  那么正确坐姿是什么样子?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人,适当抬高电脑显示器,尽量不长期“伏案”工作。上身挺直,胸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两腿平行自然放下,脚掌自然放置。

  “葛优躺”不行,怎么才能久坐不累呢?医师给大家推荐了一个动作,俯卧在床上,腿向上翘起的同时,头部也向上抬起。这个“燕子飞”的动作能让颈部、腰部的肌肉同时得到锻炼。

  瘫坐着只是一时舒服,最后受苦的还是自己。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出国除了拍照、体验民风,还有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买买买”。里约奥运会将至,来到巴西看奥运,这么远的地方,总要给自己买些纪念品,或者给亲朋好友带些礼物回去。那么在高物价的巴西有哪些值得买的东西呢?

  巴西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大国,不少农产品产量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其中咖啡产量约占全球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产和出口国。不过巴西人不是很注重宣传,造成巴西咖啡的知名度不如哥伦比亚等国,所以价格便宜。还有蜂胶,业内向来有世界蜂胶看巴西之称。巴西一般药店都有售,以喷剂居多。巴西可可的产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包括雀巢在内的很多国际品牌都使用巴西的可可制作巧克力。巴西本地的“小男孩”牌巧克力非常有特色,价格也不贵,一盒一般在10雷亚尔(约合20元人民币)以下。

  巴西人很有设计天赋,时装和皮鞋款式都不错,有两种鞋子更是全球知名,人字拖和梅丽莎果冻鞋,价格也比其他地方便宜不少。巴西是世界主要宝石产区,宝石种类非常多,买宝石最怕买到假货,保证不假就去名店。提示一句,巴西的宝石近些年价格上涨非常快,甚至高过国内价格,如果不是品质非常好或者碰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也不一定要在巴西花这一大笔钱。

  还有就是厨具和护肤品等等,当然啦,为奥运会而来,也可以买一些奥运纪念品带回国咯。在巴西的各大机场、里约的比赛场区和主要景区都设立了奥运商品专卖店,其中科帕卡巴纳海滩和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店规模最大。纪念币在里约市中心的一家巴西银行有售。纪念邮票在巴西的邮局可以买到,里约市中心的集邮俱乐部和奥运村内的邮局应该是品种最全的。

  好,再来关注英国。

  近日英国王室网站贴出招聘广告,英女王以年薪16,755英镑(约合15万元人民币)招聘洗碗工。这份王室洗碗工一星期工作五日,全年有33日假期,而且提供三餐,还可以住在白金汉宫。

  应征者被要求有合作及团队精神,当然热爱这份工作更是不可缺少的。有时还要随王室成员到温莎城堡和巴尔莫勒尔堡工作。即使求职者没有洗碗的相关经验也没关系,因为招聘广告提到,经验不是必要的,“我们更有兴趣的是你是个怎样的人”。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