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拉美多国政党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有关立场

2016-07-12 15:49:0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拉美多国政党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有关立场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获悉,近期,又有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等多国的50多个政党就南海问题声援中国。

  拉美左翼地区组织圣保罗论坛6月下旬召开年会,与会的51个拉美政党和政治组织一致通过决议,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决议强调,国际争端应在没有外部势力干涉情况下,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协商和平解决,南海问题亦应遵循这一原则。但是,当前外部势力反其道而行之,甚至针对中国,挑起争端。圣保罗论坛对此予以坚决反对。

  近日,巴西共产党中央委员若泽·雷纳尔多、阿根廷正义党名誉副主席胡利安·多明戈斯、哥伦比亚自由党总书记埃克托·埃斯皮诺萨、厄瓜多尔社会党副主席阿巴德等人,相继发表公开声明,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墨西哥城市大学教授海因茨·迪特里希认为,不应将南海问题国际化。海牙仲裁庭是资本主义为了维护自身对世界统治设立的机构,不会作出有利于中国的判决。“我认为中国外交战略应该阻止美国介入南海问题。”他表示,只有在美国不干预的情况下,相关国家共同协商,才能解决南海问题,实现中国所说的双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