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海仲裁案公布结果在即 美国务院呼吁各方克制

2016-07-12 09:53:3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南海仲裁案公布结果在即 美国务院呼吁各方克制

  【环球网综合报道】距离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还有十几个小时的时间,仲裁结果是否将对中美关系产生影响,也是各界关注焦点。据美国中文网7月12日报道,有记者就此问题询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他表示中美之间有多种沟通渠道管控分歧。

  柯比今天表示,美国将坚持一贯立场,希望各申索国和平解决争端。他还表示,中美之间存在多个沟通机制管控分歧。

  柯比说:“我无法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进行评论,需要先看仲裁结果是什么。不过就像我此前讲的,国务卿克里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最近一次通话中曾强调,不管仲裁结果如何,我们期望各方保持克制、给予尊重,不管结果是什么,不要令紧张局势升级,不要加剧南海海域的不稳定性。”

  此外,对于有记者提到的上周五菲律宾表示愿意与中国共同开发南海资源,柯比表示这是中菲两国之间的事情,对于各国的声索美国不偏向任何一方。

  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有官员7日称,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裁决将决定本地区是依靠法治和规则繁荣发展,还是取决于实力。美方敦促中菲两国遵守裁决结果,要求南海领土声索方避免采取挑衅性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此表示,由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单方面提起的所谓仲裁,扭曲《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宗旨,挑战作为地区规则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是打着法治和规则旗号反法治和规则。中方不接受、不参与所谓的仲裁庭及其裁决,正是维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维护《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是真正依法办事,真正维护国际法治和规则。中方的立场不会改变。“有关方面妄图通过外交施压和舆论炒作迫使中国接受裁决,这只能是幻想,我们奉劝其尽早放弃这种徒劳的企图。”洪磊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