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通快递计划赴美上市 拟融资10~20亿美元

2016-07-13 16:55:2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通快递计划赴美上市 拟融资10~2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物流企业中通快递据称在美国申请首次公开售股(IPO),筹集10至20亿美元用于未来扩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3日报道,汤森路透旗下刊物《国际金融评论》引述接近交易的匿名人士报道,中通快递3月首次传出计划在纽约上市的消息,预料最快在9月或10月进行路演,但尚未决定在纽约哪家交易所上市。

  报道称,中通快递是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物流分支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之一。这笔交易若完成,将成为自阿里巴巴2014年IPO筹资250亿美元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案。

  消息人士早前称,该公司已经选择在美国上市,因为在美国完成IPO的速度将快于在中国上市。消息人士称,这也让现有股东更容易锁定投资获利。

  报道称,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华兴资本、高盛、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正在安排售股事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