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专家:双边谈判才能解决南海问题 仲裁无任何实质作用

2016-07-13 09:47: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2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越南和东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格里戈里·洛克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海仲裁结果不会带来实质变化,相关方进行双边谈判,且避免该地区之外的大国干涉是解决争议和降低紧张局势的唯一有效办法。

  12日,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就涉及领土主权及海洋划界等仲裁庭本无管辖权的事项作出了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仲裁庭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洛克申认为,仲裁结果不会带来任何具体实际性的变化。他表示,海洋问题的常设仲裁并不具备机制或者力量来迫使某一方执行判决结果,因此南海局势并不太可能会出现决定性的变化。

  洛克申指出,争议各方进行双边谈判是南海区域内降低紧张程度的唯一有效方式。他说:"重要的是使该区域的所有争议不越过谈判进程的框架,不转变成危险的国际冲突。为此该地区之外的大国必须不干涉这些争议,相关各国通过和平政治手段在国际法律,尤其是1982年通过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基础上为解决问题创造条件。"

  洛克申还强调,俄罗斯非常希望看到该地区的和平、秩序和稳定。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研究员亚历山大·加布耶夫称,仲裁庭就南海的裁决可能会导致地区局势激化,俄罗斯不希望看到这一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