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副部长呼吁G20成员国根据国情采取促进就业发展的相应措施

2016-07-14 18:06: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副部长马西莫•卡萨诺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帆、陈宸):二十国集团(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于7月12至13日在北京召开。与会的G20成员国代表围绕经济全球化、技术创新、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G2成员国家劳动力就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参加会议的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副部长马西莫·卡萨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各成员国应积极推进自身改革,争取尽早解决经济危机带来的就业问题。

  马西莫·卡萨诺表示,劳动力就业和人口老龄化问题是此次会议代表们讨论最多的两个议题,特别是劳动力就业困难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突出的社会问题。他呼吁各国根据自身国情采取相应改革措施,促进就业增长。卡萨诺说:“我们注意到了这个(就业的)问题,各成员国应通过自身的改革,争取尽早解决这个由经济危机引发的问题。”

  自2014年伦齐政府大力推动劳动力市场改革以来,意大利失业率逐渐下降,就业形势有所好转,改革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积极效果。马西莫·卡萨诺希望可以把改革的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国家,让更多人受益。卡萨诺说:“最近一年,(意大利的)失业率下降了很多,就业市场特别是阶段性的就业情况得到了好转。我认为在G20成员国中,我们的改革是具有决定性的,会对一些国家有所帮助,一些关系友好的国家已向我们寻求这方面的合作,希望我们的改革(经验)不仅能让意大利人受益,同时也可以惠及更多国家的民众。”

  过去一年同样也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国的改革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也为全球经济增长、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做出了贡献。去年12月1日起,中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谈到中国担任主席国以来所做出的努力,马西莫·卡萨诺副部长表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推动二十国集团的发展积极与各成员国展开对话与合作,表现出很强的责任心。这是与会各国代表的共同心声,大家对中国在二十国集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技能开发以及加大技能培训领域的投入一直是G20劳工就业部长探讨交流的重点议题之一,同时也是中意两国开展合作的重要领域。马西莫·卡萨诺指出,意中两国的高校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他说:“意大利和中国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合作成果显著,两国应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促进两国劳动力的就业合作,为两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G20以寻求成员国之间合作、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增长为宗旨,这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发展沿线国家交往合作的目标不谋而合。有专家指出,“一带一路”项目的实施是G20经济增长目标实现的有力保证。根据中意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意双方应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意大利国家发展战略的融合对接。马西莫·卡萨诺指出:“意中两国之间的合作应该是全方位的。意大利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可以和中国在包括劳工就业等很多领域开展合作。我们已经实施了一系列重要的改革方案,双方的合作前景将更加明朗,我们有能力做得更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