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合作共建国际传播学院正式揭牌

2016-07-15 16:32: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

揭牌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合作共建的云南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15日在昆明举行揭牌仪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书记、总编辑、台长王庚年,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李茜以及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当天揭牌仪式。

  王庚年在揭牌仪式上说,云南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前沿,在国际传播方面具有区位、内容、品牌和人才优势,国际台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合作共建云南大学和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国际台将积极支持学院建设。他希望两所学院以揭牌仪式为起点,着力培养集语言文化研究、国别研究和新闻传播技能为一体的融合型人才,全方位服务国际传播、国际文化交流。

  据介绍,云南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和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学院将从今年开始招生。按计划,两所学院将整合现有小语种资源、新闻传播资源,按照融合型人才的培养需要制定培养计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积极参与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编写教学大纲和课程设置,并为学院提供实训基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