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总参谋长获救 此前被政变军人押作人质

2016-07-16 14:30:44|来源:中新网|编辑:刘鑫

  原标题:土耳其总参谋长获救 此前被政变军人押作人质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已经救出此前被扣押为人质的土耳其总参谋长胡鲁西•阿卡尔,并将其送往安全地点。

  土耳其15日发生军事政变,军方人士控制了电视台和交通要道,宣称接管国家政权。16日,土耳其政府宣布挫败政变图谋。

  土耳其高级官员称,截至目前已有至少60人在政变冲突中丧生,700多军人被官方逮捕。

  官方称,大部分丧生者为平民,遭到逮捕的绝大多数是士兵。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此外,鉴于此前土耳其总参谋长被扣押,来自多家通讯社的报道称,土耳其此前任命了新的临时军队首领。

  法新社称,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伊尔德勒姆宣布,第一军团指挥官乌米特•登打尔(Umit Dundar)被任命为临时军队首领。

  路透社引用一位土耳其高级官员的话称,在原军队统帅失踪的情况下,乌米特•登打尔被任命为临时军队统帅。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称,原土耳其军队首领已被扣做人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