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九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在京开幕

2016-07-18 16:58: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伟明):7月18日 “第九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为期两天,主题为“国际体系:规则与治理”。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尼赫鲁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围绕“中国周边外交环境变化与应对策略分析”、“大数据时代的国际关系——模型方法与数据安全治理”、“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学派生成的路径选择”、“一带一路国别安全风险评估与安保体系建设”、“中国周边关系与南亚”等80多个议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

  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旨在为学界同仁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全球化的日益深化的过程也是国内政治与国际政治联系日益紧密的过程,因此评估当今国际体系在政治、经济、安全等领域面临的一系列紧迫治理难题,需要政治学领域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构建新的国际制度、规则和规范的可行路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