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休暑假思考人事及经济政策 进展困难烦恼多

2016-07-18 09:37:56|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安倍休暑假思考人事及经济政策 进展困难烦恼多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结束亚欧会议(ASEM)峰会等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一系列访问日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本月16日乘政府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回国。

  安倍从17日起提前进入暑假,计划在日本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等处休养。休假期间将考虑摆脱通缩的经济政策,并筹划包括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等今后的政府战略。

  安倍休暑假思考人事及经济政策 进展困难烦恼多

  资料图:安倍

  日媒称,由于日本执政党在以安倍政府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为最大争论点的参院选举中获胜,安倍想尽快在本月内制定综合性经济刺激措施。

  为推进相关政策的落实,安倍政府将在秋季举行的日本临时国会上提出2016年度第2次政府补充预算案,但因为税收难以增长,财源不足。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称“首相也很苦恼”。

  围绕最快将于8月3日进行的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日本政府干部透露称:“将参考对参院选举的贡献程度和平时的活动来决定。”

  由于在确定人事之前,他将忙于制定经济刺激措施以及汇总反映2017年度日本政府预算大纲的概算要求标准。安倍周边人士认为:“在确定之前,首相大概一直会(为人事安排)而苦恼。”

  安倍强调,为推进经济政策“将推出强大的阵容”。从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一直支持安倍的官房长官菅义伟、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等的待遇将成为焦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