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前安全会议秘书:中俄将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多贡献

2016-07-18 16:50: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科科申在本届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拍摄 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16日至17日,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在北京举行。俄罗斯联邦前安全会议秘书安德烈·科科申在论坛上表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内容的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科科申表示,俄中双边合作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这不仅体现在两国元首签署的各类文件当中,也体现在各个务实合作领域之中。俄中两国在各个层面上都保持着密切的沟通磋商。

  科科申说:“俄中一直在积极讨论经贸合作问题,包括如何协调经济一体化的工作。例如,中国正在实施一系列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希望重新复苏古丝绸之路,即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该倡议和由俄罗斯倡导的欧亚经济联盟可以实施积极的战略对接,这不仅对中俄两国很重要,对整个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科科申认为,两大战略的对接是一项宏大的、严肃的和专业的工作,需要考量和平衡各方利益,同时,这还是一项潜力巨大的工作,参与各方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受益。基于俄中双方非常稳定、有益的双边关系,科科申表示,他坚信两国的关系将会为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而对于成为近期地区焦点的南海仲裁案,科科申则强调,俄方对中国人民在此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最大理解。他呼吁菲律宾同中国采取双边谈判逐步解决这一问题。“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通过对话解决的”,科科申说。

  世界和平论坛由中国清华大学发起,于2012年举行首届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吸引多位世界现任高官、著名政要以及知名学者和媒体记者参加,影响力逐年扩大。论坛主席为中国前外长唐家璇,秘书长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教授,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和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则是论坛常任嘉宾。而受邀出席本届论坛的科科申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等职,毕生致力于国家安全领域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