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极端组织宣布效忠伊斯兰国 奥运安保面临考验

2016-07-19 16:13: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郭昊):根据美国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一家关注世界各地极端分子动态的网站发布的消息,巴西极端分子于18日在一款名为Telegram的社交软件上宣称他们将效忠伊斯兰国,并在该软件上开设了一个名叫安萨尔·哈拉法·巴西即巴西哈里发支持者的频道传播极端主义思想。

  他们在Telegram所开设的频道上称,如果法国警察连发生在自己国家的恐怖袭击都无法阻止,那么他们所训练的参加里约奥运安保工作的巴西警察也不会有太大作用。

  根据SITE Intelligence Group的创始人、美国反恐情报专家雷塔·卡茨的说法,这是南美大陆第一次出现和伊斯兰国相关联的组织。她表示恐怖分子是想利用奥运会的机会在南美传播极端主义思想。同时她还提及,在今年五月末,伊斯兰国就曾在Telegram上开设了第一个用葡萄牙语宣传极端主义思想的名为纳西尔的频道。

  到目前为止,巴西的情报机构尚未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不过就在上周法国国民议会针对巴黎系列恐袭事件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法国军事情报机构曾表示伊斯兰国有在里约奥运会袭击法国代表团的计划。

  在尼斯恐袭后,巴西重新部署了奥运期间的反恐力量,除了派遣安全人员奔赴法国,一同参与尼斯恐怖袭击案件的调查工作外,巴西代总统特梅尔还召集国防部长、司法部长、主要情报机构负责人等召开紧急会议,根据尼斯恐怖袭击的情况,进一步调整和加强了里约奥运的安保力量。代总统特梅尔表示:“巴西完全做好了准备去应对针对奥运会的恐怖袭击。巴西会借鉴在法国发生的恐怖袭击的教训,对现有的安保计划做出相对应的调整。巴西安全机构部长塞尔吉奥·埃切戈延则强调,尼斯恐袭之后,里约奥运安保将提升一个级别,虽然这样会带来一些小小的麻烦,但重要的是让人们明白,牺牲一部分的舒适感来换取民众的安全是值得的。

  上周末,巴西政府还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恐演习,动员了包括特种部队防暴警察、消防和医疗救护人员在内的800人参加,整个演习持续了近1个小时。演习设定为恐怖分子在城铁上安装炸弹并且挟制乘客作为人质,特种部队乘坐直升机抵达现场后突击解救人质。演习全程公开,期间两名警方特工人员扮演的恐怖分子和特种部队进行了空包弹的互射。此外,演习现场试验了实时传输等指挥系统,并且对中心指挥部的功能进行了再确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