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称对延长安倍总裁任期无异议

2016-07-19 20:14:5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参议院选战在即,6月21日在日本记者俱乐部进行的选前党首辩论会上,“安倍经济学”的成败功过再度成为热辩之题。图为安倍现场高调亮出“搞出成果”字牌。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无意反对延长安倍晋三首相到2018年9月的党总裁任期。他说:“没有人对安倍总裁活跃在党内外(的现状)持有异议。视政治形势,如果形成‘延长为好’的统一意见。那也蛮好。稳定的首相是件大好事。”

  根据党章,自民党总裁任期为三年,可连任两届。安倍本人在11日的记者会上仅说:“将致力于在被赋予的任期内全力工作。”

  二阶就党章指出:“若出现‘其他人难以取代’的情况,考虑灵活应对是值得讨论的。在党的相应机关讨论变更也是一个办法。”

  另一方面,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18日在东京举行的活动中表示:“就连曾经相当有人气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也遵守了任期。安倍首相也是遵守(规定)的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