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荷兰:一个没有流浪狗的国家

2016-07-19 16:3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小编苏泽旭。

  近日健达巧克力在德国被检测出存在可致癌物矿物油芳香烃,德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已经开始将一款健达巧克力条下架并做召回处理。消息一出来,不少家长们都吓了一跳,即使在中国,这也是个有名的进口品牌,许多人都吃过。

  为什么巧克力里会有矿物油芳香烃?原来是包装材料惹的祸。

  据德国某新闻网站近日报道,德国食物监察组织Food-watch在抽查当地市场20多款零食后发现,健达巧克力条等3款食品含有可致癌物芳香烃矿物油,呼吁供货商召回。德国零食业协会对此反驳称,这一化学物品是于包装上发现,而调查所指的矿物油芳香烃含量,可安心食用。

  然而,德国最大的连锁超市阿尔迪已经开始将这款健达巧克力条下架并做召回处理。Foodwatch成员表示:“芳香烃矿物油含量在食品中没有可接受的水平。你看不见它,也尝不出来,但是这种物质就是存在。所以,我们不建议消费者购买这些食品。”

  这以后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吃巧克力了啊?要想身体好还真得管住自己这张嘴啊。

  我们再来说下一则新闻。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都不是很重视家养宠物遭遗弃问题。但也有例外,比如荷兰就是致力于使世界意识到这一问题的先驱国家之一。近日荷兰用一组如乌托邦般梦幻的数据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它成为了第一个没有流浪狗的国家。

  据报道,实际上这是荷兰政府多年努力的成果。19世纪,荷兰是狗数量最多的欧洲国家,这导致狂犬病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爆发,加上当时卫生条件的欠缺,狂犬病在荷兰成为主要致死疾病之一。对潜在流行病的恐惧使荷兰人开始遗弃他们的宠物。

  近年来,更是出现了遗弃非纯种狗的趋势。流浪动物在街上大量繁殖直到令人担忧的地步,终于使荷兰政府决定着手解决这个问题。政府承担为宠物绝育的费用,并组织大规模的宠物绝育运动,免费为宠物消毒。

  此外,荷兰政府还制定了欧洲最严格的法律,对遗弃动物或虐待动物者最高可判处1.6万欧元的罚款,甚至在极端情况下会判处违法者入狱3年。

  报道称,最为重要的措施之一是向纯种宠物狗的买家征收重税。这一措施遏制了宠物交易,鼓励了那些真正想得到宠物陪伴的人。荷兰政府的措施取得了成功,成为了当今世界的典范。

  以领养代替购买,这是非常值得推崇的,合理喂养以及绝育,既然接纳它就好好对待,不要遗弃。

  下一条:

  美国田纳西州一名71岁老太太阿尔梅达,在儿子的葬礼上认识了17岁的少年加利,两人虽然年龄相差甚大,但却一见钟情,双双坠入爱河,交往三周后就火速结婚。

  少年称年纪较大的女人对于自己更有吸引力,他曾在8岁对老师有好感,还曾和一名77岁的老妇交往。

  虽然阿尔梅达和加利的感情非常甜蜜,但这段婚姻却遭到不少亲友反对,阿尔梅达对此回应称,“有些家人认为加利对我来说太过年轻,说我一定是疯了,但我告诉他们"我并没有疯掉",而且我们彼此相爱”。

  恩,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恋爱自由么,两个人觉得开心就好,外人何必来干涉呢?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