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带着俄餐来中国 丝路拉力赛营地厨师关注中俄国际车组(组图)

2016-07-19 18:25: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营地餐厅一共有150名工作人员,分三组轮班工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7月18日,2016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结束第九赛段的比赛。下午,随着车手陆续到达设在哈密市的营地。鲁斯兰的工作也开始忙碌起来。鲁斯兰是今天营地餐厅的厨师之一,今天和他工作的还有49位同事,他们要为营地的2000多人提供一日三餐。

  鲁斯兰所在的餐饮保障团队来自俄罗斯。厨师长吉姆介绍说,他的队员来自莫斯科、索契等俄罗斯多个城市,一共150人,分三组轮班工作。目前餐厅提供面包、面条、时令蔬菜、肉类等多种食品。吉姆表示,现在天气炎热,对食品的保存影响较大,“我们提供的食品不仅要美味更要安全”。

  为了让餐厅伙食适合欧洲车手的口味,同时满足中国车手的饮食习惯,吉姆在比赛之前4次来到中国,前后呆了两个半月的时间,用来考察中国的食材,研究做什么样的菜品满足选手们的需求。

  目前,吉姆已经连续6年为拉力赛提供餐饮保障工作。平时因为工作忙很少关注比赛,但他注意到今年的丝绸之路拉力赛有个中俄国际车组参赛。车组由俄罗斯机械师安德烈•莫克耶夫、中国车手候红宁及中国领航沈鑫组成。吉姆表示,他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关注他们,“组建这个车组,一定能在促进中俄合作方面起到很大作用。”

  18日是在新疆的最后一天,鲁斯兰表示一路走来,感受到了中国沙漠戈壁的壮美。鲁斯兰说:“比赛结束以后要留下来一段时间,到中国不同的省份去走走,看看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