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交通委辟谣“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电击”

2016-07-20 14:43:46|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北京交通委辟谣“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电击”

  中新网7月20日电 今日,北京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针对网上“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电击”的传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予辟谣。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介绍,截止7月20日中午13:00,朝阳、房山、大兴3区根据区内暴雨预警机制和气象台发布的橙色预警信号,采取了停运措施。其他各区未停运,但均安排巡查人员对各网点进行不间断现场检查,发现有漫水趋势或者隐患的站点采取了拉闸断电措施;截止7月20日中午13:00,全市公共自行车骑行6863人次,其中城六区骑行3028人次,仅为上周同期骑行人数的2%。

  该微博还称,网传“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电击”系谣言。公共自行车网点设施分为锁车车桩和自助服务终端(每个网点一台)。其中,锁车车桩直流供电,电压12或24伏,不会至人伤亡;自助服务终端施工都做了防漏电安全保护装置,一旦遇到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会立即切断电源,保障安全;站点外接电源线路也配备漏电保护,通过双重保护确保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