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19世纪末-20世纪初绘画精品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2016-07-20 06:3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开幕式剪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裘丽宁、冀媛、经诗墨):19日下午,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博物馆总局、费拉拉艺术基金会和费拉拉现当代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回望美好时代——意大利19世纪末-20世纪初绘画精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美好时代”指的是欧洲19-20世纪之交的特定年代。那时的欧洲大陆正处于一个和平繁荣的时期,文化、艺术以及生活方式等都日臻成熟,女性在家庭之外的社会环境中所产生的影响开始得到承认,社会地位开始上升。因此,美好时代也被认为是一个“黄金时代”。

  “回望美好时代——意大利19世纪末-20世纪初绘画精品展”将首次集中展出以乔瓦尼.博尔迪尼为首的10位同时期艺术家的54件艺术珍品,包括油画、雕塑、水彩、纸上铜版画等。此次展出的展品全部来自佛罗伦萨乌菲奇美术馆、佛罗伦萨碧提宫现代艺术馆、费拉拉乔瓦尼.博尔迪尼博物馆、罗马国家现当代艺术馆、帕尔马国家美术馆等意大利著名博物馆或美术馆。该展览是在欧洲本土之外对乔瓦尼.博尔迪尼和“美好时代”艺术最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将带领中国观众近距离感受一场“美好时代”的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文化因交流互鉴而精彩。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中意两国连接起来,如今,中意往来更加密切,文化合作硕果累累,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他表示,期待中意未来在文化艺术领域有着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民众享受到更多的合作成果,开启两国关系史上更美好的时代。

  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在致辞中表示,意中两国在文化上彼此敬仰,在历史上曾有多次交集,在未来必将有更多交流。他期望本次展览给中国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美学盛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