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模特妻子演讲稿被指抄袭奥巴马夫人

2016-07-20 08:22:05|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靳松

  特朗普模特妻子演讲稿被指抄袭奥巴马夫人

  共和党大会首日,特朗普与妻子秀恩爱。

  当地时间7月18日至21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大会首日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妻子梅拉尼娅的亮相并演讲。不过,美国媒体发现,这位模特出身的美女当日的演讲竟然有“抄袭”之嫌,抄袭的是第一夫人米歇尔8年前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

  特朗普夫人力挺丈夫

  按照惯例,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首日,总统提名人很少会现身参会。不过,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在大会第一天就忍不住现身了。

  在皇后乐队经典名曲——“我们是冠军”的背景音乐中,舞台中间大门开启,刺眼的灯光勾勒出特朗普的剪影,就这样,特朗普华丽地登场了。

  因为当日的舞台不属于自己,特朗普在台上的时间并不长,随后就介绍自己的“模特”老婆——梅拉尼娅出场。

  当日,一袭白裙的梅拉尼娅显得优雅端庄,英语仍带东欧口音的她,沉稳缓慢地发表了约15分钟的演说。在演讲中,她不遗余力地盛赞丈夫,称他是一个知道“如何取胜”的人,能够“把事情做成”,并已经“为领导这个伟大的国家做好准备”。

  “如果你想要一个为你和你的国家而战的人,我可以向你保证,他就是那个人。”

  梅拉尼娅说,“他永远不会放弃,他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梅拉尼娅还称,特朗普将代表所有人,“而不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有望成最美第一夫人

  演讲中,梅拉尼娅还讲述了自己在斯洛文尼亚的生活,自己的模特生涯,以及在十几年前成为一名美国公民的经历。

  身高一米八的梅拉尼娅16岁就开启了自己的模特生涯,比特朗普年轻足足24岁。这位出生在斯洛文尼亚的东欧名模,于1996年移居美国纽约,并在两年后纽约的一场时装秀派对上与特朗普相遇。两人在2005年成婚,梅拉尼娅由此也成为了特朗普的第三任妻子。

  作为名模,梅拉尼娅有着无可争议的美貌。有评论称,如果特朗普成功当选美国总统,梅拉尼娅将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美丽”的第一夫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已经着手将梅拉尼娅打造成下一个“杰奎琳”。作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妻子,杰奎琳以美貌、优雅出名。此前,梅拉尼娅也曾“自比”杰奎琳。1999年,特朗普试图竞选美国总统时,有记者问当时还是特朗普女友的梅拉尼娅,如果特朗普获胜,她将扮演何种角色。“我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第一夫人),类似贝蒂·福特或者杰奎琳·肯尼迪那种。”

  虽然梅拉尼娅自称会成为“非常传统的第一夫人”,但很多人显然不这样认为。评论指出,如果特朗普当选,那梅拉尼娅将成为非传统的第一夫人——她不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母语不是英语的第一夫人,也是首位曾为杂志拍过裸照的第一夫人。今年3月,就有一个反特朗普政治团体采用特梅拉尼娅过去为GQ杂志拍摄的裸照,并配上文字“看看梅拉尼娅·特朗普,你们未来的第一夫人”,以此反对特朗普。

  在当日的演讲中,梅拉尼娅还说,如果自己成为第一夫人,她将专注于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并关心教育。

  演讲稿被指部分抄袭

  梅拉尼娅当日的演讲在美国媒体引起热议,因为美国媒体发现,其演讲与第一夫人米歇尔8年前在民主党大会上的演讲有诸多相似之处。

  美国媒体翻出了米歇尔2008年在民主党大会上的演讲,结果发现,在讲述家庭价值观时,内容惊人相似,有几处连措辞都完全相同。

  梅拉尼娅称:“从年轻时起,父母就向我强调这样的价值观:为了你想要的,必须努力工作;你的言语与你相连,说了就要去做,信守承诺,尊重他人。他们对我言传身教,让我日日学会这些价值观和道德观,我也会将这些教给我们儿子的。”

  “我们要把这些价值观代代相传下去。因为我们希望在这个国家的孩子明白:只要梦想够有力量,并愿意为实现梦想付出努力,你的成就就不可能被限制。”

  米歇尔在8年前的演讲是这样的:“奥巴马和我在成长经历中,接受了许多相同的价值观:为了你想要的,必须努力工作;你的言语与你相连,说了就要去做,尊重他人、敬重他人,即使你不认识他们,甚至不同意他们的观点。”

  “奥巴马和我的生活遵循这些价值观,我们也这样教导下一代。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这个国家所有的孩子明白:只要梦想够有力量,并愿意为实现梦想付出努力,你的成就就不可能被限制。”

  对于梅拉尼娅演讲涉嫌抄袭,特朗普方面没有对此回应,只是称梅拉尼娅的演讲“优美”,获得了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