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汇管理局:企业和个人保留外汇意愿减弱

2016-07-21 11:1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今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回答相关提问。王春英在会上表示, 我国上半年外汇售汇率下降,部分渠道的外汇融资规模回升。2016年一季度,客户从银行买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80%,二季度售汇率为74%,较一季度下降6个百分点。上半年,境内外汇贷款余额下降583亿美元,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下降350亿和234亿美元。同时,一季度,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进口跨境融资余额下降349亿美元,二季度降幅收窄至50亿美元。其中,进口跨境外汇融资余额自3月份起已连续4个月回升,显示企业对外债务去杠杆化步伐放缓。另一方面,我国外汇结汇率上升,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有所减弱。2016年一季度,客户向银行卖出外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59%,二季度结汇率为63%,较一季度上升4个百分点。上半年,银行的各项外汇存款余额增加288亿美元,其中,一季度增加386亿美元,二季度减少98亿美元,这些都显示企业和个人保留外汇的意愿减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