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考察宁夏”漫评②:爆发民族能量 实现中国梦

2016-07-21 08:28:40|来源: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继续考察调研。他寄语宗教人士发扬爱国爱教传统,为脱贫致富发挥积极作用;肯定闽宁合作宝贵经验,鼓励企业在产业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考察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肯定我国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创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每个人都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每个人的奋斗都是民族复兴的力量之源。回首过往,正是靠着一代代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展望前路,我们跨越前进道路上的重重挑战、实现共享发展共同致富,离不开13亿“实干家”的赓续奋斗。爱国宗教人士也好,民营企业家也好,抑或是广大工人阶级,身份角色有不同,却都是同心筑梦的宝贵力量。只要大家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各出其力、各展其能,就一定可以凝聚起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走好民族复兴的壮丽征程。(作者系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迟颖、廖婷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