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强调萨德必要性 韩国两千多名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组图)

2016-07-22 09:54: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萨德部署地数千民众在首尔火车站示威,反对部署萨德

  国际在线报道(驻韩国记者 杨宁):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强调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也就是“萨德”反导系统的必要性。同一天,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2000多名民众来到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韩美部署萨德。

  自韩美13日公开表示将“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后,韩国国内的反对声浪不断。韩国总统朴槿惠21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时,再次强调萨德部署的必要性,“现在部分政治人士和舆论要求政府取消在韩部署‘萨德’的决定,在朝鲜不断威胁攻击韩国的情况下,反对人士应该拿出保护国民免受朝鲜导弹攻击的另一套办法。”

  面对质疑和示威,朴槿惠表示,会坚持萨德部署,“最近我受到不少谴责和反对,但作为总统因此‘摇摆不定’,国家安全就无从谈起。我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最大努力,不会屈服于任何谴责。”

  朴槿惠表示,希望“萨德”部署地居民通过对话和沟通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并积极配合政府的相关工作。

  其实,对于对星州的反对声音,韩国政府一直采取努力说服的态度,但收效并不明显。就在朴槿惠做出上述表态的同一天,萨德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郡2000多名民众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希望政府能听到民众反对的声音。

  当天的大规模示威从下午2点开始,民众头戴“反对萨德”的头巾,高举“誓死反对萨德”“美军滚出韩国”等横幅,高喊口号表达不满。星州郡郡守和郡议会议长等人更是用削发的方式,向政府表示抗议。星州郡守金行坤说:“一个没有公正透明行政程序的政府决策,牺牲了星州郡5万居民的利益,事先没征得我们同意就决定下来,还必须无条件服从。”

  民众不满政府没有和他们商议就决定在当地部署“萨德”,担心这一武器系统会产生电磁波辐射对健康造成危害。当地民间团体“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主席抗议说:“5万居民对政府单方面决策过程极为愤怒,我们将抗争到最后一刻,直到政府撤销部署萨德的决定。”

  大规模集会结束后,当地民间团体“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有关人员将前往青瓦台、美国大使馆和韩国国会等地继续抗议。他们表示,希望政府不要一意孤行,应立即撤回部署“萨德”的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