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维谢格拉德集团在华沙举行峰会讨论欧盟未来问题

2016-07-22 08:2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汤黎):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21日在华沙会晤,主要讨论英国脱欧后欧盟的未来的问题。

  这是波兰从7月1日担任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以来举行的首次总理级峰会。波兰总理希德沃、斯洛伐克总理菲乔、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就欧盟的改革、安全问题和欧盟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举行了会谈,以便为维谢格拉德集团参加今年9月在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非正式欧盟峰会做准备,在英国退欧后欧盟未来发展的问题上统一立场。

  在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兰总理希德沃表示,四个成员国一致认为,欧盟必须进行改革,因为迄今为止,欧盟已经满足不了欧洲人的期望。她说,欧盟必须回归其根源,注重欧盟公民的问题。在提到今年9月的布拉迪斯拉发非正式欧盟峰会时,希德沃希望维谢格拉德集团在欧盟未来的问题上保持共同的立场。希德沃还说,维谢格拉德集团将积极参与欧盟的改革,提出解决方案,以使欧盟更强大,更注重于确保欧洲人的安全。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则指出,发生在欧洲大陆上的恐怖袭击事件与非法移民潮有密切关系,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无论任何人,如果否认这种关联,那么将会危害欧洲公民的安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