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蔡英文不敢登太平岛 亲美伪善暗含台独野心

2016-07-22 10:11: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自南海仲裁矮化台湾实际管控的太平岛为“太平礁”后,引起岛内激烈的反弹声浪。此后,在一直看不到台湾当局有任何实质作为的情况下,台湾蓝绿“立法委员”20日联手共登太平岛宣示“主权”,同一天台湾屏东渔船也无奈地自发组织5艘渔船驶向太平岛,共同表达了台湾岛内从政界到民间对12日非法出炉的所谓“南海仲裁”结果的强烈抗议。众多台湾渔民痛斥当局亲美伪善不作为,一再要求蔡英文登上太平岛宣示“主权”,但蔡英文却玩起了惯用的模糊游戏,迟迟不敢登岛。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蔡英文在维护主权问题上的虚伪和害怕美国的嘴脸,不惜出卖台湾人民利益,以达成更深层次的台独野心。

  台“防长”负责人食言,让台湾彻底陷入被动

  民进党在5.20执政之后,无论在行政层面,还是立法层面,可以说是全面掌控了政权。对于太平岛矮化为“太平礁”,大部分台湾人民都十分愤慨,目前已有民调显示至少有六成以上的人期待蔡英文登岛,希望当局能够出面帮忙捍卫自己的权益。但蔡英文当局却躲躲闪闪、一直展现出仿佛事不关己、无动于衷的样子。更让人气愤的是,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曾在6月份接受“立法部门”质询时承诺会登上太平岛,并会带过去4万枚弹药用于防护,但日前他又突然改口称不去太平岛。作为“国防部长”,作为一名本应“守土有责”的军人,还这样“临阵脱逃”式地戏弄百姓,难免遭遇民众怒斥。同时,这也很容易给争议方一个台湾甘愿“忍辱退让”的错误信号,让越南或菲律宾更变本加厉地侵害中国在南海上的正当权益,使台湾在南海上彻底陷入了被动不利情形当中。

  其实,太平岛矮化为“太平礁”后,首当其冲受到损失的是台湾南部渔民的经济利益,屏东地区渔民对于蔡英文当局的无作为气愤至极,无奈之下自发组织出海到太平岛维护主权。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屏东等南部地区还是民进党票仓的大本营,而政府这种懦弱的不作为只会加重台湾基层人民对蔡英文当局的失望,尤其是会让蔡英文当局的支持者更加寒心。 

  蔡英文对内打压对外冷处理暗含台独野心

  蔡英文在南海所谓的“仲裁结果”出炉后,只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不接受,从此便“神隐”起来,从来未亲口明确说过“太平岛是岛、不是礁”的话,即便民众呼吁让她像马英九一样登上太平岛宣示主权,她也仅用她惯用的“冷处理”方式(不接受媒体直接采访、不直接回应)进行回避。她之所以这样,归根结底还是她极力想安抚好美国人,怕引美国老大的不悦。在台湾渔民都看不下去、准备“自己的渔场自己护”的时候,蔡英文当局却不忘打压渔民,对渔民进行警告恐吓称有可能会吊销其营业执照,极力压缩前往太平岛的渔船船只数量。

  蔡英文之所以在守护太平岛的问题上表现得如此勉强迁就、懦弱无能,有可能是蔡英文当局只是表面表现出不接受所谓的仲裁结果,但实际上他们的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其实,在台湾的深绿独派势力的思想中,台湾就应该只包括台湾本岛和澎湖列岛,连金门和马祖都不包括在内,更不要提太平岛。台湾一旦抛弃了具有“中华民国”宪法体制概念的太平岛,就可以和南海的“九段线”、“十一段线”这些内容做一个完全的切割,这对于实现台独的“美梦”便更近了一步。毕竟我们也可以明显发现,蔡英文当局的所有表态中不仅根本未提及“九段线”或“十一段线”,甚至还荒唐提议地将太平岛建立成“人道救援基地”和供国际学者共同研究的科学基地,极力推进太平岛所属的国际化,这些行径只能暴露出蔡英文当局只是在对维护太平岛的主权一事在空喊口号,而实际已暗含了使其复杂化的台独野心。

  两岸合作才能够真正维护台湾的南海权益

  由于民进党一直对大陆有歧视、敌视的态度,不断推动“仇中、反中”的政策,使得台湾的民主思想已逐渐成为扭曲了的民粹主义思想,这便让台湾民众对于民族和领土主权等重要问题上的视野变得相当狭窄。由于现在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无法对话合作,应对外部势力的侵权行为也不能够形成有效合力,无法很好地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祖产。

  这里需要再次强调,两岸同胞的亲情血浓于水,同属中华民族,共同维护南海这一祖产是双方共同的历史责任。蔡英文当局在处理南海问题上,尽显出了维护主权问题上的虚伪和亲美作践的态度,甚至不惜出卖台湾人民的利益,以达到其自私的政治利益和台独的野心,而美日对她的“打脸”更是让台湾尽失了尊严。因此,蔡英文当局应尽快认清事情的本质,承认接受“九二共识”,就南海等诸多问题与大陆展开对话合作,切实地为台湾人民利益着想。只有两岸共同协商维护南海主权,让大陆和台湾同心协力,才能使台湾在太平岛及在南海的权益得到真正保障。(刘凤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