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为里约奥运及残奥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

2016-07-22 14:59: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驻墨西哥记者 闫明):当地时间21日下午,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总统府松林宫为即将出征里约的墨西哥奥运会及残奥会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培尼亚在仪式上赞赏运动员付出的努力,并希望本国奥运健儿能向世界展现出墨西哥的能力与转变。

  伴随着雄壮的墨西哥国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21日下午在松林宫为即将出征里约的墨西哥奥运会及残奥会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在本届赛事上,墨西哥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人数分别达到126人和66人,其中奥运会参赛选手创下了近40年的人数之最。墨西哥国家体委主任阿尔弗雷多•卡斯蒂略•塞万提斯表示:“总统先生在这里将要给一支历史性的代表团授旗。说它是历史性的,是因为这是一支近40年来人数最为庞大的代表团,我们有128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其中126人将会赴里约参赛,两人受伤而被迫退出。我们将参加27个分项的比赛,这也是过去40年间墨西哥代表团参加分项比赛数量最多的一次。我们有4人在所在项目中排名世界前三,有21人排名世界前八,38人排名世界前16。在这种情况下,排名世界前16的运动员中有35%至40%的人有希望获得奖牌。”

  阿尔弗雷多•卡斯蒂略•塞万提斯称,虽然外界一直在问墨西哥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大概能拿多少枚奖牌,但他引用成绩非常稳定的塞尔维亚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温网上爆冷输给世界排名第41位的选手而止步于第三轮的例子称,能否登上领奖台要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

  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萨里奥•埃斯皮诺萨代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发言,她对能代表国家征战奥运感到荣幸,并承诺将展现奥林匹克精神、遵循奥林匹克宗旨,“我所要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都知道运动展现的是团结的精神。作为墨西哥运动员,我们知道自己的目标,我们在参加每一次比赛时都以能够代表墨西哥出战而感到光荣。我们是和平的使者,我们向暴力说不,我们号召团结一致。我们是具体价值观的承载者,我们不接受对信仰、意识形态或者肤色的歧视行为。”

  在多届残奥会上获得金牌的游泳运动员伊格纳西奥•雷耶斯也承诺,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祖国争光,“我知道今天在这里的很多运动员都曾经有机会代表墨西哥参加奥运会和残奥运,并获得了奖牌。这是基于团队的合作、努力和牺牲,从而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代表我的同伴以及我自己承诺,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将为了墨西哥的荣誉和激情而比赛,不忘体育给予生活的美好与文化而比赛,用良好的价值观和职业道德去塑造一个伟大的墨西哥形象,时刻怀着对祖国的热爱。”

  参加仪式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则对奥运和残奥健儿长期的付出表示赞赏,他寄语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除了展现才华与能力之外,还能向世界展示墨西哥所发生的转变,“你们代表墨西哥去参加比赛,并让墨西哥的名字在世界赛场上响起,你们将会通过自身来展示我们国家的才华与能力。你们会与所有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人们一起传递和平、和谐与团结的信息。你们还将向世界展示墨西哥现在所发生的转变。这些转变不仅是政府努力的结果,还是整个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因为我们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国家。我们正在为塑造国家形象和转变而努力,我们要使墨西哥变成一个所有民众都拥有更多机会的国家,变成一个能为所有的民众创造高质量生活和为所有家庭带来福祉的国家。”

  培尼亚祝福所有的运动员能够在奥运和残奥赛场上取得成功,从而实现自己的目标,“我祝你们都能取得成功、能够实现个人达成的目标,也祝这个庞大的墨西哥奥运代表团能够运转顺利。最终当你们回到墨西哥的时候,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是的,我们做到了。”

  墨西哥历史上共正式参加过22届奥运会,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温贝托•马里莱斯•科尔特斯在马术项目上为墨西哥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墨西哥有望在跳水、跆拳道、拳击、铁人三项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收获奖牌。首批奥运代表团成员将于本月26日启程飞赴里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