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越南使领馆否认“大陆旅游签暂停受理” 称签证业务没变化

2016-07-22 17:41: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慧敏):7月21日,一则题为《越南暂停受理中国大陆旅游签证3天 原因不明》的新闻引起广大网友尤其是想要去越南旅游的网友的关注。在一些跟旅游相关的微信圈里,不少人在议论此事,有网友担心越南签证政策生变,会影响中国游客的出行,还有网友猜测此消息可能跟最近的南海仲裁案有关。

  带着这些疑问,国际在线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北京的越南驻华大使馆和越南驻广州领事馆,询问消息真伪,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此事”,使领馆签证业务一切照常。

  多家旅行社称接到过签证暂缓的消息

图片默认标题

  7月21日晚些时候,一篇题为《越南暂停受理中国大陆旅游签证3天 原因不明》的报道在网上流传,多家国内媒体进行了转载。

图片默认标题

  报道称,据越南驻华使领馆和多家赴越南旅行社消息,越南驻华使领馆在7月20日至22日暂停受理大陆游客赴越南旅游签证,暂停只针对中国护照(港澳台地区护照除外),原因暂不明确,仅越南驻广西南宁领事馆就在一天内取消了上千份签证申请。

  国际在线记者于22日上午联系了多家旅行社。北京青年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旅行社在20日下午接到通知说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签证办理暂缓,旅行社目前仍正常收件,但是不再收加急件申请。

  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负责个人签证办理的宋女士证实,20日下午确实接到有关暂停受理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签证申请的消息,详细信息尚不清楚。

  记者又联系了专门办理出国签证业务的出国服务机构“出国通”,对方的客服人员说目前不再受理越南旅游签证,是昨天接到的通知,具体原因客服说是“政治原因”。

  同程旅游网的3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20日他们也接到了产品端关于暂停越南旅游签证产品的消息,21日,同程旅游网网站上有关越南旅游签证的产品已经下架。

  在同程网站上,记者在“签证”一栏中输入“越南”,显示结果为“没有签证了哦!您还可以到热门目的地查看更多签证”。

图片默认标题

  当记者在“签证”栏输入其他国家如“美国”后,显示结果则为不同价位的签证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

  一名同程网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听说越南旅游签证产品下架可能跟越南签证审批时间延长有关,另外赴越南旅游签证申请近期新增了资料送至越南国内公安部门审查批签的新程序。但具体信息对方并不知晓。

  越南使领馆称签证办理一切照常

  为核实消息的准确性,国际在线记者于22日上午拨通了越南驻华大使馆的电话,使馆工作人员范女士对网上的这则报道予以否认,并称目前使馆签证业务一切照常,没有任何变化。记者又联系了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对方也回复称,中国大陆游客赴越南的旅游签证可以正常办理。

  对于有传言说“近期赴越南旅游签申请新增了资料送至越南国内公安部门审查批签的新程序”,越南驻华使馆和驻广州领事馆的工作人员都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需要越南国内公安部门审查的是商务签的办理,而且这个程序一直都存在。

  记者又试图联系越南驻上海和南宁领事馆,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此外,网上有消息称,“越南驻南宁和广州总领事馆,因为在工作中存在违规签发签证行为,被越南政府暂停签证业务,反省整顿。”记者也就此询问了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此消息不属实。

  记者从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获悉,现在赴越南旅游签的办理需要10-15日出签。广州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签证办理周期变长和南海仲裁案无关,主要是因为近期越南驻华领事馆在“修改(签证申请)表格系统”,“属于正常的系统升级”。商务签证申请不受影响。

  有关此消息请继续关注微信公号“海闻社”(ID:haiwenshe)的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