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能源智库在联合国呼吁:加强合作消除能源贫困

2016-07-22 13:08: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研讨会会场

图片默认标题

何志平先生在研讨会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郭胜昔):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先生日前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的合作伙伴交流研讨会中呼吁,全球需加强合作消除能源贫困,通过伙伴关系分享彼此的资源和人脉,共同承担责任,才能更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可持续发展司同联合国伙伴关系办公室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共同举办主题为“通过多利益相关者伙伴关系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一个都不能少”的2016年合作伙伴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为政府官员、联合国、各大企业、国际组织及慈善机构提供了一个分享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平台,并确保所有人都能参与到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之中。

  何志平在研讨会中强调,分享是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获取能源是人类的基本权力,能源的获得不仅能够帮助穷人和弱势群体脱离困境,也能帮助人类通向更美好的未来。籍此信念,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一同发起“UN-CEFC能源可持续发展资助大奖”,以鼓励及表彰全球能源领域的杰出机构、个人及成果。今年,大奖将授予在可持续运输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机构。

  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CEFC)是一家民间高端战略智库,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谘商非政府组织。基金会一直从事能源战略研究,开展能源及公共外交,致力于促进全球能源合作与交流。去年7月,基金会与联合国正式签约并启动“UN-CEFC能源可持续发展资助大奖”项目,基金会是该大奖100万美元的唯一赞助者。

  2015年首届“UN-CEFC能源可持续发展资助大奖”颁发给美国的非牟利机构“我们关心太阳能”(We Care Solar)。该机构研发可携式太阳能电力供应系统,为非洲、南亚及一些偏远地区的孕妇,在夜间或不健康的环境下仍能获得足够电力以保障安全生育,改善了当地孕妇和新生儿的存活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